XP

啥都写

我自愿当做祭品献给他,却没想到我们前世竟是夫妻!?


灵感来自《盗墓笔记》












我做了一个梦,

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

梦里最不真实的,

却是他。









今天,将有一份重要的事情发生在我家,发生在我身上。



我和我妈妈再一次因为学校的事吵架,我认真的说我不想活了。

妈妈和爸爸相看一视好想做了什么决定似的。




他们给我说

其实咱们家在我小时候就和另一个家庭的小男孩定了娃娃亲,只可惜在我十岁时候这个男孩突然去世了,因为死法诡异所以他们家花巨资挖了一个山洞建了一个墓。

虽然年岁小还为嫁娶,但因为有我这个娃娃亲还是做成了双人棺材,并又加了个棺椁。







之后奶奶家的人和他们家的一个长辈带我去了这个山洞墓。



墓的四周点着蜡烛,中间放了一个被铁链锁着的棺材。

这棺材前端的墙上挂着这个男孩的遗照和贡品,能看出来是个小帅哥,只可惜英年早逝。




那些大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一番后决定起棺。


一个人先把墓内的机关关闭,然后其他人用硫酸一样的腐蚀物让铁链融化…

就在这时一阵冷风吹过,墓室里的蜡烛也被吹的摇摇欲晃。






一个老人连忙念起了小咒,听他的意思应该是告诉这墓的主人你的媳妇来了,勿伤勿伤啊什么的。


风果然停了。





他边说另一些人边撬开了最外层棺椁,因为上面有土撬开的时候当起来一层层灰。



我看到了一个红色的又大又华丽的棺材,上面雕刻着一些花纹,还写着一些字,但我看不懂。

棺材盖上花着一朵彼岸花。





然后那个老人将我拉过去,要我给他跪下磕三个头,一个向对方,一个向老人,再一个向天地。


我照做了。




身边的四个蜡烛竟成了青蓝色的光。


那老人嘴里念着话,

要我告诉他我是他的妻子,我便轻轻俯身到棺前“xxx,我是你的妻子,xx。”





然后身边的蜡烛竟然有成了红色的普通的光,老人和我的父母亲人喜极而涕,意思好像是我被他认可了。








他们推开棺盖,我看到里面躺着一个只剩白骨的尸体,上面还穿着衣服带着饰品,身边放着符咒。


可他的衣服再穿也应该是寿服,怎么还穿了一身汉服红衣呢?我不经疑惑起来。





我躺进了棺材,在他的身边,

我最后看了一眼我的父母,他们留下几滴泪走了。


这是我的决定,也不会后悔。









当棺盖再次盖上时,我身边的那个尸体好像有些变化,我说不上来,总感觉旁边的尸体变的饱满了一些,碰到了我。



但很快我的周围一片漆黑,我看不清他的脸,便以为是幻觉。






我有些害怕便自言自语起来“我还没死就直接入棺???起码也来个安乐死吧!”


闷死是最难受的死法了好吧,但我还是深呼了一口气。








“你若死了我怎么还能复活陪你呢?”

突然响起清响的男音差点将我心脏吓出来。






我抖擞一番,不对!我身边是个几年干枯的尸体怎么会说话!?


我吓破音的喊到“谁!”







我感到我身边的尸体好像动了,但我不敢动。直到棺材的盖子被打开,眼前亮起光。




我看到我身边的那个“人”用手支着棺盖,半坐起冲着我笑。



他长的眉清目秀,皮肤白嫩细滑,眼睛很大很亮,有点婴儿肥甚是可爱。一头黑发直至腰间,带着一条红色的抹额,梳着古人的半丸子头,丸子上还插着根簪子。


胸前带着把银锁,与红衣格格不入。



可我当时想

这尸体!竟然这么帅!




他曾经身上当灰的红色汉服现在也变得干净整洁,

他的胳膊上绑着衣服,穿的很是干净利索,还有他的黑靴,新的像刚买的。










“我这么快就做梦了???”

我吓傻了,自言自语道。





“噗嗤!”


他轻笑一声,将我拉起,扶着我的头,我以为他要干什么呢,但当时我已经不敢动了啊,只好认他摆弄。


于是,令我吃惊的一幕发生了!


他吻上了我的嘴唇!!




我内心:ccccccc!wc!










突然我感觉身体有了些变化,再一看,我的身上穿着一件白衣汉服,反着五彩的光,不厚也很透气,头发变得很长,还有几柳碎发在脸旁,胸前的银色平安锁与这身服装格格不入。



我突然想起什么,发现我们身上的锁原来是一对!







他突然对我说

“好久不见,我的 夫人。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